Kitty - 美女配音員

 

"坐姿,手勢,力度控制到感情演繹,都要我們做到一絲不苟..."

導師:Long Fung Tam

跟阿峰學了半年結他,由一張白紙到現在已可掌握一些彈奏技巧。但我最欣賞的是阿峰的教學理念,他不單教學生如何彈奏一首歌,更教學生如何彈“好“一首歌,由坐姿,手勢,力度控制到感情演繹,都要我們做到一絲不苟!而且他不單教彈奏這麼簡單,他是要灌輸我們對結他和音樂的認知,由結他構造,如何發聲,甚麼是音階,五度圈,音調…通通都教,他對結他和音樂的熱誠和執著,深深感動著我。

我人生中第一支結他是阿峰幫我選購的,現在已買了三支,總覺得他幫我選擇的結他一定有質量保證,而且價錢都較外間便宜,所以誠意推介,哈哈~如果一些初學者想買結他的話,可以考慮找阿峰幫忙,至少省卻買了次貨或質量不好的結他~

我只可講句,他不是鍾意結他,而是愛結他!能夠跟他學結他,也是一種福份呀,哈哈


Mikki - 全日制大學生

 

他讓我看到他對結他的熱忱和執著

導師:Long Fung Tam

之前在外間學結他,對他們而言,要求就是學懂成功彈一首歌便足夠了,他不會要求你留意很多的技巧,更別說是歌中的感情。因此我會想,到底我學了什麼?根本我對結他什麼都不認識。

有幸遇到峰,他讓我重新認識結他。他讓我看到他對結他的熱忱和執著,明白喜歡一樣事物就不要輕易放棄。原本,我是一個好易放棄的人,以前每次在結他學習上遇上瓶頸,我都會得過且過,反正我的老師們又不要求我這麼多,而且好想放棄,結果一直原地踏步,怎樣都彈不出好的歌曲。可是在峰弦峰語,因為峰的熱忱,同學之間的互相鼓勵和支持,我對每一次學新的歌曲和技術都非常期待,例如一些小技巧,令首歌更加有層次分明,充滿生命力等等。因為有同學一起努力的進步,所以我不會輕易放棄,因為我喜歡彈到每首歌的成功感。因為有努力付出過,所以得到的感動是深刻的。而且峰有著他的一套教學方法,讓我們一步一步的打好基礎,而且他會針對每位學生的問題,想辦法去幫助我們去克服它們,有時候,他還會寫一些我們特別要求的獨奏作鼓勵。

峰弦峰語並不是外間的學習結他的音樂中心,而是一個會令你捨不得離開的大家庭。在這裡,你有一班跟你一樣喜愛結他的同學和你一起互相鼓勵和支持的進步,有一位關心你又像朋友般的阿峰。他們會令你瘋狂的愛上結他,每天都要彈上`半小時候才願意睡覺。最重要在這裡,我會有一種感覺是: 結他是我的心靈好朋友。我真的真的愈來愈喜歡彈結他!


Hazel - 營養師

"生動易明的講解及示範,評分制度,製作用心的樂譜..."

導師:Long Fung Tam

在峰弦峰語學習結他前曾以一對一方式學了一年結他,程度大概就是按幾個簡單的和弦和略懂一點拍子的基礎。最初知道課堂是小組形式時,有點擔心不夠一對一的學習方式好,心想一組五至六個人,每堂一個半小時,豈不是每人只有十五分鐘? 這個想法在開始上課後便慢慢消失,並發現自己十分喜歡這種上課形式。雖是小組形式,但阿峰卻很能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,而且同學們彈奏的方式、風格、優點和缺點各異,大家可藉此互相學習和鼓勵。小組上有兩位彈得很好的同學,同一首樂曲,彈出的感覺卻十分不同,一位剛,一位柔。這個鮮明的對比十分有趣,令我感覺一首樂曲並不只有一種演繹方法。相反一對一的學習,課堂上的交流則可能比較有局限。

在阿峰老師身上不難看到他對教學所下的功夫。生動易明的講解及示範,評分制度,製作用心的樂譜,有系統的教學(需然也有健忘的時候,哈哈),這些都是推動大家努力的元素。剛開始彈fingerstyle時右手撥弦總是掌握得不好,阿峰老師總不厭其煩地提醒我,有次當他再糾正我時自己忍不往笑了,笑的是因為自己沒好好記住阿峰老師的話,因為那已是第5-6次的提醒了!

自問是一個耐性、 專注力、意志力都超薄弱的人,小時候學樂器都是三分鐘熱度,一兩年便沒有再學。在剛開始上課的數個月期間,可能因為彈得"甩咳"不好聽,加上又懶散,每周練習時間不多,往往是在上堂前兩天才開始練習。但慢慢地當每次完成課堂,聽完老師和同學的彈奏,便感覺重拾練習結他的動力。隨著一點一點的進步,逐漸能比較暢順地完成一首歌,亦開始能享受練習吉他的過程和樂趣。喜歡結他的聲音,也喜歡彈結他的過程;希望彈結他給自己聽,也希望彈結他給別人聽。

夢想帶著結他的旅程,會是一段期盼著的不一樣 — 那怕只有一點點 — 的旅程。

 


Water - 在職人仕

導師 : Wilson Tang
經過Wilson的細心教導,
未學過結他的都能彈出一首又一首歌,
雖然剛開始時可能會比較困難,
但他會不斷鼓勵學生及提出一些練習方法
改進學生的彈奏技術

Skinner - 在職人仕

導師 : Wilson Tang
參加之前還以為結他只可以是伴奏,但上過堂後,發覺結他原來是可以 solo 流行曲的,還可以彈奏得很有感情!
真的很感謝導師的教導,使我認識到結他的美妙。雖然工作和學習都很忙,但仍會不時抱起結他重溫歌曲,希望可以彈奏得更好!

Karl - 在職人仕

"從他身上,永遠都能感受到對音樂的熱誠"

導師:Long Fung Tam

在一次youtube閒逛,看著畫面那全情投入的演譯,阿峰由音樂到表情,時而含蓄淡遠、時而激情昂至,不經意間巳被他的表演吸引,二話不說便想跟他學習結他。不只因為他的技藝,更因為從他身上,永遠都能感受到對音樂的熱誠,一路跟他學習,更發現他預備的教材細緻分明、循序漸進,是我跟隨其他老師學習結他所未見者,他的執著,不限止於結他,更見於教學。也許他以此為使命,也許,每事ALL IN根本是他的個性。


Sammuel - 設計師

"他可以好快地指出我們的毛病,重點改善..."

導師:Long Fung Tam

之前我一直都覺得學結他自學就得,學來學去都係半桶水,甚至越學越無心機。有一次youtube發現了阿峰的影片,被他技巧吸引,因而做了他的學生,上了8個月堂,雖然覺得阿峰成日都好忙,但都好俾心機教導我們,他可以好快地指出我們的毛病,重點改善,連我呢個對著陌生人就會好緊張的毛病也能改善!仲有他真心想我們成為出色的學生,會威逼利誘速督促我們練習,這令我們進步了不少。


Joe - 公務員

"會對症下藥, 知道每個學生的缺點..."

Joe﹣公務員

自細除了在學校學過木童笛同口琴之外, 結他係我第一種接觸的樂器, 第一個結他老師是朋友的朋友  跟他學了兩、三個月, 在沒有任何系統的學習下, 完全沒有學到什麼, 其後跟我的朋友轉到跟阿峰學結他, 成績漸漸有進步, 因為他的課堂有系統, 會要求學生寫下進度表, 好讓他和學生們知道自己的進度, 而且他亦會對症下藥, 知道每個學生的缺點, 不斷提點, 還會想出別出心裁的練習, 令學生去改善, 我覺得他最厲害之處是他能夠令學生們愛上結他, 會不停去練習, 從中得到很大的滿足感!!!!


Nicole - 髮型師

導師:Long Fung Tam

跟阿峰學左八個月fingersyle,除左學到點樣有將吉他彈得得有feel之外,仲學左一d吉他練習方法,原來呢d方法都可以容入古典吉他某些瓶颈位,希望峰可以推動fingersyle係香港更加流行


Kate - 大學生

導師:Long Fung Tam

Guitar is a process that you have to put much efforts to be companion with it. It teaches me to "try to fail", instead of "fail to try".
Thanks fu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