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14, 2020

極罕配極罕發生在結他身上的《百年樹木》


張敬軒 / 百年樹木Guitar Fingerstyle [Tab]

LONG FUNG TAM

FUNGUITAR 創辦人及總監
香港指彈結他 Guitar Fingerstylist
個人 YouTube 頻道累計五百萬點擊率

Click Here For Guitar Tab

Fingerstyle Arrangement / Long Fung Tam
Text / Long Fung Tam
Guitar / Bourgeois Guitars DB Sig. OMSC
Tab / funguitar.pro

再沒有一支結他更適合彈這首歌了,或許這麼說,我編的這首張敬軒的歌,等到了最適合的演奏者。這裡指的,不單單指是音色,還有這支結他的故事。這支結他的面板和底側板,各自經歷了百餘年的奇遇。

百餘年前,這支琴的底側板在世界聞名的夏威夷 Moanalua Garden 出世不久,面板已經在美國的一條古老隧道工作。貴為花園其中一大樹,園內有更有名氣的 The Hitachi Tree,她再美也只是陪襯品;作為其中一條支撐隧道,不起眼的紅木,火車來來往往,他再累也沒人過問。就這樣過了這百餘年。

按照劇本,生命的軌跡應從不交錯,各不留痕於這世上。但生命的價值從不僅在於生存的片刻,有如那個無人不識,割去耳朵的畫家。

百餘年後,她在花園染上怪病死去,斬下來留才發現是世間少有的 Cuban Mahogany Tree,其基因難得一遇的程度,竟吸引科學團隊為她進行基因移植,複制出種遍大地的新生命,而被斬下來的 Mother Tree 的其中一塊,就是這支結他的底側,擁有結構最罕見 Fiddleback Figure 的 Cuban Mahogany;百餘年後,隧道被燒了,拯救隊在灰燼中救出這塊紅木,發現其硬度超群,木頭自作隧道起經歷的風乾及震盪,早已刻進木紋裡,音色透出古老樂器的深度,他就是這一塊世上僅存不多的 Tunnel 13 Redwood 面板。

人生有限,短促得有很多時根本沒法辨認出事物的價值。同樣地,世間最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,往往都是由最平凡的交織開始。你再幸福,你再傷心,你再妒忌,你再不捨,一百年,通通化為污有。

最後送俾大家,百年樹木 Fingerstyle。

在最燦爛時光交織美麗的錯愛若有無奈只有用新的愛情來做替代

Click Here For Guitar Tab
LONG FUNG TAM

FUNGUITAR 創辦人及總監
香港指彈結他 Guitar Fingerstylist
個人 YouTube 頻道累計五百萬點擊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