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代理品牌Dowina Guitars


市場罕見性價比斯洛伐克制手工結他

型號介紹專屬訂制

抵港型號

品牌歷史

前身為小提琴工匠極具誠意復古歐式手工結他品牌

以城之名物理教授的制琴之路


Dowina – 一座位於斯洛伐克與維瓦納交界的舊城堡的名字,在古斯洛伐克語是「女孩」的意思。雖然城堡已被拆除,但這個魅力之都卻培育了不少的具影響力的藝術家,  例如 Dowina 創辦人 Stanislav Petko Marinov。

品牌創立於1979,原身是一家小提琴製作公司。正因如此,他們的結他會帶有一點小提琴的高雅。時至今天,他們對聲音和品質的要求更嚴格,受到世界各地的結他手追捧,Dowina 在「歐洲的心臟」形成屬於他們的「結他城堡」。

Dowina Guitars 是家族事業,創辦人 Stanislav Petko Marinov 於 1954 年出生,自小練習小提琴,並加入了青少年西樂團,也因此結識了妻子。在 16 歲時拾起結他與朋友組成樂團。後來更成為一位物理教授。因為童年長年接觸小提琴的緣故,他對製作樂器有著濃厚的興趣,甚至到訪當地的小提琴匠人學院學習,為日後成為結他製作人奠下基礎。生於這個樂器世家的女兒 Erika 也是一名物理系畢業生,從2016年開始輔助父親,專注技術發展與製作方面。

品質保證材料和工序嚴格監控


他們深深明白到,「物料的選擇是一切」,故此他們對木材嚴格把關。在面板方面,為了讓結他發出更洪厚的聲音,它們會選擇剛性較強的木材並加厚接合處,同時減輕重量。另外,他們會根據面板木材的特性,選擇不同形狀的 Bracing,保證能夠完全發揮其特性。

大膽革新紅酒也可以用來配結他


由於前身是小提琴製作公司,選購的木材也與別不同,例如 Dolomite Spruce,本身是用於小提琴製作,卻被制作成結他面板,可說是相當前衛。Dowina 在命名結他也非常特別,會以紅酒或者地標的名字來根據音色配搭結他。
同時,Stanislav 很喜歡周遊列國,去世界各地的倉庫發掘特別的木材,例如西班牙,義大利,瑞士和德國等等。故此也同時讓 Dowina 在木頭配搭上擁有更多選擇。

登陸香港Funguitar 獨家代理 x 特制琴頸


近年來,Dowina Guitars 在歐洲以及日本等地區等的評價也相當高。在2020年,我們非常榮幸地能夠將這個性價比極高的歐洲木結他品牌,引入到 Funitar 旗下。

我們深知手感是關鍵,多番討論後,Dowina Guitars 為我們制定出屬於我們的香港琴頸,令手掌偏小的使用者也能輕鬆上手。

型號介紹

由紅酒到街道名字極具個性的濃厚歐式手工結他

Cocobolo III極具性價比品嘗高級玫瑰木


極具誠意之作,這價位上可以感受到歐洲制作的 Cocobolo 手工琴實在少之又少,配合 Cocobolo 底側板,展現下潛度更深的低頻段和鈴鐺般空靈的高頻段,音色立體,非常適合彈奏氣勢磅礡或傷春悲秋曲風的歌曲。備有三款面板可選,隨結他附送復古結他盒。

Purple Heart清晰通透的天然紫薯


採用 Dolomite Spruce 面板配合 Purple Heart 底側板,天然紫薯顏色眾不同。聲音呈現近似 Rosewood 的 Overtone,也同時帶有近 Maple 的高頻。推薦給想要外貌鮮豔,同時希望結他的聲音清晰集中的結他手。備有三款面板可選,隨結他附送復古結他盒。

Strip Padauk立體感的優秀之作


Padauk 紫檀木結他的音色在不同頻段展現出色的空間感,也有著近似 Madagascar Rosewood 的 Overtone。反應能力不錯,餘音帶有浪漫溶化的共鳴,故此極易上手,適合所有彈奏風格,這配置也很適合用於魚絲結他上。備有三款面板可選,隨結他附送復古結他盒。

Merlot顆粒感滿分的中價代表


Funguitar Store 的 Best Seller 之一。個性採用 Dolomite Spruce 面板配合 Macacauba 底側板。聲音呈現近似 Ebony 的結實線條感,也同時帶有一點 Padauk 的空間感。推薦給尋求聲音清晰和反應能力的結他手。備有三款面板可選,隨結他附送復古結他盒。

Cabernet印度玫瑰木初燒系列


採用 Dolomite Spruce 面板配合 Indian Rosewood 底側板。音色頻段展現豐富的層次,不用大力彈也能彈出很好的延伸性,故此也非常好上手。適合所有彈奏風格,非常推薦給對木結他聲音有要求的初學者。備有三款面板可選,隨結他附送復古結他盒。

Chardonnay淺賞一口歐式的沉穩溫暖


無論是 Dolomite Spruce 或者 Cedar 面板,搭上 American Walnut 底側板,結他總是能展現溫暖的頻段和豐富的音色。同時極具平衡感,在這個價格上絕對能為用家帶來驚喜,非常推薦喜歡彈奏慢歌的結他手。備有三款面板可選,隨結他附送復古結他盒。

Sauvignon難以置信性價比的 Full Solid


作為入門級 Full Soild Sauvignon 採用 Dolomite Spruce 面板配合 Sapele 底側板。Sapele 會比 Mahongany 的密度更高,故此高頻會更清晰與乾爽,故此適合喜歡彈奏附有節奏感的音樂的結他手。
備有三款面板可選,隨結他附送復古結他盒。

Danubius面單也可感受烏木的爆發力


絕對推介的誠意之作,入門型號 Danubius 用上 Cedar 面板配合 Laminated Ebony 底側板讓強烈結實的聲音同時擁有溫暖的感覺,尤其是在中低頻的位置,力道飽滿。同時成為這個系列中顆粒感與細緻度最高的一款,另有 Spruce 面板可以選擇,隨結他附送結他袋。

Puella小小身價,音量驚人


作為性價比極高的入門級,Puella 採用罕見的 Dolomite Spruce 面板配合 Laminated Sapele 底側板,聲音非常明亮加上 D Body 能讓音色更加向外擴,配置 pick-up 很適合彈唱用家。外觀比較簡潔,但音量絕對會讓你吃驚,另有 GA Body 可以選擇,隨結他附送結他袋。

定制服務

想進求終極之選就不能錯過 Dowina Custom Shop

個性化歐洲琴讓你夢想成真


為了更貼合使用者的需要,Dowina 更接受定制,無論型號,木材甚至音色皆可以度身訂造,甚至連指板鑲嵌 (Fretboard Inlay) 也可以達成。我們建議客人直接聯絡我們索取有關資料。我們將代為向 Dowina 下單,一般大約歷時三四個月左右即可收到。

立即 WhatsApp 聯絡我們